冬荣

社交废物

昨天爸爸从金华老家回来顺便带了几斤白切羊肉

蘸酱油挺好吃

今天扯羊肉时就跟同学聊起自己老家,很普遍的第一反应都是

金华火腿,双龙洞,化学考卷(这是个梗hhhh)

虽然这个印象确实很单一啊不过我对金华也没有太多印象,因为出生到现在一直都呆在湖州,就过年时会回去看望奶奶,在姑姑家住上几天,被弟弟拉着在街上到处跑或者宅在家里打游戏

前年的时候弟弟带我去逛了郑宅和黄宅,两个小城镇,跟西递宏村比较像,不过没有那么有名

印象比较深的是郑宅的郑氏宗祠,保存得还算好,但当地人的宗族观念似乎不是很强(这个想法蛮片面的毕竟我只呆了一天)

然而在里面游览时我爸触景生情硬生生跟我扯了半天我家的家谱比如有哪些派哪些分支balabalabala……

最后有些受不了了跟我弟跑去了牌坊群,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等着回家

今年比较忙大概是不会回去了,和弟弟一样要准备高考

明年会回去吗,我也不知道。

评论

© 冬荣 | Powered by LOFTER